中文

湖州绿色低碳产业行——祝贺!吴兴区核源金属新材研究院成为碳促会理事单位

  • 阅读量:1177
  • 时间:2023-04-14 18:16:03

 

        2023年4月4日,湖州市吴兴区核源金属新材研究院获北京先进碳材料产业促进会授牌,正式成为碳促会理事单位。授牌仪式在湖州市吴兴区核源金属新材研究院举行,碳促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玮、核源金属新材研究院副院长奥拉.叶斯潘科、吴兴区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慧忠,选商引智五局局长周慧东、碳促会高级顾问、中科院研究员、王守国院士、碳促会副秘书长张立生、上海安能工建矿业集团执行总裁金小东等嘉宾出席。

         

       授牌和签约仪式上,各方探讨了为吴兴区制造业企业提供精准化服务的路径,明确了双方要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先进碳材料领域产业服务资源,共同打造吴兴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碳材料技术应用平台和创新技术转化基地的合作方向。

       吴兴区科技局副局长莫慧忠表示,湖州市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宜人的气候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4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具有技术升级的刚性需求,吴兴区愿意提供科技创新的良好条件,为双方合作提供全方位服务,引进国内外更多先进技术和优质项目,助力吴兴区高质量发展。

       刘玮秘书长表示,希望研究院全面履行理事单位职责,与碳促会全体成员携手奋进,共建共享平台,助力吴兴区产业转型升级,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湖州吴兴区核源金属新材研究院是中欧合作的新型研发机构,是湖州市太湖实验室核心组成部分,研究院由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政府、乌克兰国立冶金学院、浙江鉴湖海外才智开发有限公司联合签约创建,旨在利用乌克兰在金属材料领域的技术专长,协助加快吴兴区制造业转型升级,引进培育产业化科技项目,吸引各类高端人才,推动区域科学技术高质量赶超发展。

       会后,代表团参观了研究院太湖实验楼展览区和吴兴区产业园区,并商定引进多个绿色低碳项目及落地方案,并计划于今年8月在湖州召开绿色低碳大会之际,协助吴兴区举办先进碳材料推动绿色发展国际论坛,助力实现科技降碳、精准降碳、数智降碳、安全降碳,凸显“全球视野、中国方案、浙江实践”,聚焦绿色低碳产业,聚集高端低碳人才,以“科技梦”助推“共富梦”,全面推广绿色低碳共富的浙江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