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促进会协同中关村信息谷助先进碳材料项目落地山东

  • 阅读量:3947
  • 时间:2020-08-31 13:19:25

       

  抓住山东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历史机遇,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及北京先进碳材料产业促进会代表团于中关村信息谷2020年8月17日至20日“至诚山东”招商活动期间到访济宁、莱芜、新泰等地考察座谈,帮助先进碳材料项目落地山东。

  8月17日考察团抵达山东济宁高新区参加北京通州区产业转移企业联盟战略签约暨项目推介会。会上,空军实训基地电子对抗中心主任于晓江代表考察团致辞,各企业家分别做了项目介绍,刘玮秘书长表示促进会愿意帮助济宁高新区结合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等国内顶级产业转化研究机构的优势技术和人才队伍,在中俄、中英技术合作基础上,助力济宁打造国际重要的石墨烯润滑材料生产基地,帮助当地润滑油生产企业转型升级。会后考察团走访了源根石化、昆仑石化等润滑油生产企业。

  8月18日考察团一行抵达山东莱芜,参加2020京鲁合作(莱芜高新区)产业精准对接会,会议由北京中关村信息谷济南莱芜高新区项目负责人李诚主持,高新区领导薛寒冰向来宾介绍莱芜产业特点及优势,并播放了高新区的宣传片。会上,与会嘉宾分别展示各自项目,就落地需求开展研讨。

  8月19日考察团一行抵达山东新泰,参观了新泰中关村信息谷的基地展厅、新泰市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特变电工山东鲁能电缆、原防爆电机厂、晶泰星、滨湖新区等。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出席座谈时表示,新泰地处鲁中腹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城乡环境生态宜居,新泰人将以最大的诚意,最高的效率,积极服务企业,全力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条件。

  新泰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赵文坡、新泰市政府副市长李斌、新泰市商务局局长范庆新、新泰市各委办局、乡镇区负责人,以及北京通州产业转移企业联盟副理事长邱运波、新泰中关村信息谷负责人万小立、首航通飞董事长路明、中核瑞德浩特董事长师海峰、东方风光新能源公司总监郭威、海娃文化总经理郑博、英飒文化总经理许国慧等考察团成员出席了座谈交流会。

  北京先进碳材料产业促进会是在2015年筹备成立的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中烯盟)工作基础上,在北京市经信局指导和支持下,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促进会由北京地区先进碳材料领域相关单位发起,联合我国先进碳材料领域内具有技术优势的科研机构、知名企业、金融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促进会秉持“北京主创新、京津冀主平台、全国大网络”宗旨,立足北京,面向国际,通过搭建开放性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建立产学研信息、知识产权等资源共享机制,推动有关标准、评价、质量检测体系建设,推进先进碳材料研发及应用,促进产业发展。

  促进会还将继续在全国范围进行产业对接,以四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四化”(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协同各方优势资源推动我国先进碳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