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大庆市市长何忠华一行到访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

  • 阅读量:3953
  • 时间:2019-12-11 15:49:16

 

       12月10日,大庆市市长何忠华、副市长颜祥森一行到访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调研石墨烯技术和产业化情况并就大庆市在石墨烯新材料产业发展进行研讨。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旭东、书记兼副院长王刚参加座谈并详细介绍了国内外石墨烯技术和产业化发展形势,以及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所掌握的技术和产业化情况。中烯盟常任副理事长阮汝祥、副理事长周双成、秘书长刘玮和中烯盟副秘书长、正威集团投资管理中心副总裁蒋乙全陪同参观交流。

       座谈会上,中烯盟常任副理事长阮汝祥代表联盟对何忠华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中烯盟愿全力支持大庆市石墨烯产业发展;

       何市长对中烯盟理事长单位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十几年来潜心研究开发石墨烯复合材料取得的一系列国际领先、自主知识产权的石墨烯应用技术感到震撼,为我国在石墨烯复合材料领域走在了世界前列感到骄傲和自豪,并表示大庆市愿意借助中烯盟的支持,积极参与我国石墨烯新材料技术转化,邀请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到大庆共建应用技术孵化创新中心,希望结合龙头企业的投入带动,充分发挥大庆市在电力、燃气、化工原料、产业基础等方面的优势,继续发扬勇于拼搏和创新进取的优良传统,抓住石墨烯产业爆发前期的历史机遇,助力大庆市在工业上走在全省前列。

       大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韩雪松、市政府秘书长孙琦、市发改委主任陈国彬、市工信局局长田大文、市商务局局长于灿亮、市政府办副主任吴大鹏、大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董圣慧、市信息中心主任张中凯,亿阳集团新材料公司负责人杨伯春参加座谈。

       中烯盟将以此次会谈为契机,一如既往协助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和核心会员机构的石墨烯产业化进程,与大庆市共建产业创新平台,配合产业龙头企业的资源整合,共同推动石墨烯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