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烯盟代表团一行到访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 阅读量:3168
  • 时间:2019-06-29 21:19:18

 

       6月28日,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代表团一行到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进行考察访问。在曼大石墨烯研究院院长Vladimir Falko和石墨烯商业发展主管Ivan Buckley的安排下,先后考察了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以下简称GEIC)、石墨烯实用技术公司(以下简称GES)、国家石墨烯研究院(以下简称NGI)等机构。

 

(座谈会现场)

       上午,GEIC首席执行官James Baker介绍了中心发展情况、石墨烯项目、商业运行模式,安排参观了石墨烯产品和原型展览,表示欢迎中烯盟的到来,愿与中烯盟围绕石墨烯的产业应用开展交流合作。

(参观GEIC展厅)  

       会谈中,中烯盟常任副理事长阮汝祥对中心的发展表示赞赏,表示联盟愿与中心开展多方面合作,加速推动石墨烯技术与产品应用的商业化,助力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双方还就合作方向达成初步共识,会后将进一步落实细节,合作共赢。

(座谈会现场)

       中午, GES首席执行官Andrew Wilkinson亲自接待了代表团,就石墨烯可产业化的项目、专利运营、项目落地等展开讨论、下一步将与中烯盟开展具体项目合作。

  

(参观GES公司 )

       下午,访问团参观了NGI的石墨烯产品展厅和超净实验室,Zheling Li博士介绍了研究院的情况并表示研究院与多家中国科技企业开展合作。

(座谈会现场)

       据悉,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是世界石墨烯材料诞生地,拥有全欧洲最大、最先进的材料科学研发体系,代表全球石墨烯技术研发的制高点。投资 6000 万英镑的GEIC是曼彻斯特大学的石墨烯材料应用中试基地,该机构着重于石墨烯产品的工程化研发,目标在于将石墨烯材料成功实现商业应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5年到访曼大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院NGI,NGI是石墨烯研究机构,推动学术界和产业界共同开展石墨烯和相关二维材料的研究和应用;石墨烯实用技术公司GES,是曼彻斯特大学全资子公司,致力于创造一系列石墨烯衍生业务,开发一系列应用产品,提供商业计划;中烯盟将与曼大在石墨烯产业化应用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石墨烯产业高质量发展。(参观NGI展厅及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