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烯盟高级代表团到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交流

  • 阅读量:3063
  • 时间:2019-06-27 20:44:00

 

       6月26日在2019欧洲石墨烯大会期间,中烯盟石墨烯产业高级代表团主要成员到访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孙成永科技参赞对代表团表示欢迎,并从历史、人文和习俗方面介绍了意大利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

       中烯盟高级顾问、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大学教授刘忠范院士对近期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和促进会等机构正在进行全国范围石墨烯产业调研情况做了介绍,表示我国石墨烯产业发展态势良好,但需要学习欧洲企业家的工匠精神和科学家的创新思维能力。一个产业的发展,需要一个过程,不能操之过急,需要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扎扎实实面向产业做技术,在技术研发上打破枷锁,开放思维,才能解决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

       中烯盟常任副理事长阮汝祥介绍了自2018年起每年和欧洲石墨烯大会组委会联合主办中欧石墨烯产业合作发展高峰论坛的情况,就目前国际形势下如何在科技领域践行一带一路战略、保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维护知识产权和公平竞争环境等话题与孙成永参赞做了交流。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科技参赞孙成永(右一)与刘忠范院士(右二)、中烯盟常任副理事长阮汝祥(右三)、BGI副院长张锦(左二)、宁波原石新材料科技公司董事长林阿令(左一)举行会谈)

       孙成永参赞表示,只有更多积累国际共识,凝聚各方智慧与力量,才能实现不断优化发展,使馆愿意进一步支持中国与意大利企业在石墨烯等先进碳材料产业领域发展合作,推动两国科技产业合力共赢发展;只有秉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敞开胸怀交朋友,才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同播撒开放合作的种子,收获互利共赢的成果,为推动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代表团部分成员与孙成永参赞会谈后在使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