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甘肃公航旅到访中烯盟,共推石墨烯产业化应用

  • 阅读量:3243
  • 时间:2019-03-28 14:02:18

 

       3月27日,受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石培荣董事长委托,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甘肃省公路建设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孙进玲,甘肃路桥公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邹虎,甘肃省公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晨光,副总经理曹西宁一行到访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北京秘书处。双方就石墨烯技术在公路建设等领域产业化应用进行了初步探讨。

      中烯盟常务副理事长董兆祥代表联盟对孙进玲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中烯盟执行副理事长、丰域烯碳集团董事长顾岩介绍了丰域烯碳集团产业发展和中烯盟运营情况;刘玮秘书长对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做了介绍,并联线中烯盟理事单位第六元素的董事长瞿研介绍了石墨烯在混凝土的技术突破和产业化进程。孙进玲董事长表示非常愿意与中烯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为甘肃省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石墨烯新材料的产业技术支撑,结合公航旅集团产业优势助力我国石墨烯产业发展。

 

 

(顾岩董事长介绍丰域烯碳集团石墨烯和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

 

       座谈之后,中烯盟常务副秘书长蒋乙全陪同来宾参观了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中试基地,来宾对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在石墨烯复合材料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感到振奋和骄傲,希望能够积极参加国家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为我国石墨烯技术的产业应用贡献力量!

 

 

(来宾参观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中试基地)

 

       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公航旅集团”)总资产达4712亿元,净资产1563亿元,是甘肃省唯一的集公路、航空、旅游和金融为一体的国有独资的资本投资公司,负责全省高等级公路、通用航空、文化旅游等事业的投融资和管理运营,2018年位列中国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全国第2名,中国企业500强第233名,累计投资建成高速公路2200公里,在建1700公里,拟建1800公里,在改性沥青路面、水泥等高速公路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应用方面具有广阔的空间,希望通过中烯盟平台积极参与引进石墨烯新材料及相关应用技术的生产和研发,与相关企业共同努力,积极推进石墨烯在涂料、电池及建材领域的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