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烯盟与印度Alchemist集团 共议中印石墨烯产业合作前景

  • 阅读量:3782
  • 时间:2017-02-21 10:38:00

 

 

 

 

 

 

      2月20日下午,印度Alchemist集团董事长K.D.辛格博士到访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北京秘书处,双方就设立中印科技创新发展基金、在新德里成立中烯盟印度分部、组织中印企业家互访等做了有益探讨。

      中烯盟常务副理事长董兆祥、副理事长万宏伟、秘书长刘玮、常务副秘书长蒋乙全,印度国会议员、Alchemist集团董事局主席K.D.辛格博士,联盟新德里分部负责人M.J.、新加坡分部负责人黄瀚森,光大创新投资(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家豪、投资总监郭晖等出席了研讨会。

      中烯盟秘书长刘玮主持了本次会议,各方就中印科技创新基金形式、规模、运营管理、投资方向等交换了意见。随后,中烯盟常务副理事长董兆祥向印方介绍了中烯盟在2017年的工作计划,表示将支持印度分部的设立。

      印方表示,印度科技部将继续支持参与中印科技创新基金的设立, 6月份以后将启动基金设立等。印度国内有许多小型企业也在积极发展石墨烯相关产业,热切期望可以与中国共同进步。印方感谢中方对中烯盟印度分部建设的大力支持,这将为中印石墨烯产业协同发展提供更专业的信息技术交流平台,促进石墨烯产业在印度的发展。

      双方将共同推动中印石墨烯产业技术交流活动,并探讨在中印两国共设两国双园,结合一带一路政策,形成优势互补。

      最后,联盟常务副理事长董兆祥表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加强跨国交流与合作才是两国共同进步的发展趋势,以此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拉近中国与印度的友好关系,使两国合作上升到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