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基于石墨烯的可穿戴纺织品电子纤维

  • 来源:风尚网
  • 阅读量:1995
  • 时间:2019-04-10 19:11:06

    石墨烯可用于将电子元件直接整合到面料中,用于下一代智能纺织品。石墨烯一次又一次地展示了其在材料科学,电子学和众多其他科学应用中的多功能性。现在,研究人员正在使用所谓的“神奇材料”来实现新目的-帮助他们创造廉价,耐用和大规模生产的智能纺织品。由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教授Monica Craciun领导的国际科学家团队开发了一种技术,该技术使用石墨烯制造可以融入日常服装生产的电子纤维。

    Craciu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团队已经为电子纤维涂上了轻质耐用的电子元件,使电子设备能够完全交织在材料的织物中。

    具体而言,研究人员使用现有的聚丙烯纤维-已经在纺织工业的许多商业应用中使用-将新的石墨烯基电子纤维连接起来,以创造触摸传感器和发光器件,她说。

    该技术与许多当前的解决方案不同,以开发可穿戴电子设备,其基本上将设备粘合到织物上。她说,这些方法存在缺陷,因为它们会产生易于发生故障的硬质纺织品,对穿着它们的人来说不太舒服。

    Craciun指出,新技术意味着织物可以将可穿戴显示器整合到衣服中,而不需要电极,电线或其他材料。“对于要实现真正可穿戴的电子设备,至关重要的是这些组件能够整合到材料中,而不是简单地添加到材料中。”

    Craciun的团队不仅包括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人员,还包括葡萄牙阿威罗和里斯本的大学以及比利时的CenTexBel。研究人员发表了佩普对他们的工作- [R自然杂志软性电子。

    虽然已经存在具有集成电子设备的可穿戴电子产品和服装,但研究人员相信他们的发明可以显着扩展用于日常应用的可穿戴电子设备的开发。它们还可用于使已经用于健康监测的一些设备多样化,例如心率,血压和其他诊断可穿戴设备。

    设计的关键是石墨烯,这是已知最薄的导电物质。Graphenea的研究科学家,以及埃克塞特Craciun团队的前博士生Elias Torres Alonso说,将其与其固有的强度和灵活性相结合,使其成为开发智能纺织品的理想选择。

    “这项新的研究为智能纺织品在不久的将来在许多领域发挥关键作用开辟了道路,”他说。“通过将石墨烯纤维编织到织物中,我们创造了一种新技术,可以将电子产品完全整合到纺织品中。从现在开始,唯一的限制就在于我们自己的想象力。“

    Elizabeth Montalbano是一位自由撰稿人,撰写了20年的技术和文化。她曾在凤凰城,旧金山和纽约市担任专业记者。在空闲时间,她喜欢冲浪,旅游,音乐,瑜伽和烹饪。她目前居住在葡萄牙西南海岸的一个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