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Erik A. Henriksen--封装单层石墨烯回旋共振中的多粒子效应

  • 编辑:石墨烯杂志
  • 阅读量:2402
  • 时间:2019-03-18 19:21:10

       

       我们研究了包裹在六方氮化硼中的高迁移率单层石墨烯的红外回旋共振,同时观察了由于带间Landau级跃迁引起的几条窄共振线。通过在调整载流子密度n的同时保持磁场强度B恒定,我们发现转变能量对Landau级填充因子显示出明显的非单调依赖性,ναn= B. 这构成了直接证据,即电子-电子相互作用对石墨烯中的Landau级跃迁能量有贡献,超出了单粒子图像。另外,在最低Landau水平的过渡中发生分裂,其被解释为由石墨烯和氮化硼晶格的耦合产生的Dirac质量。

图1.石墨烯材料的电子传输图谱。

       该工作已经发表于PHYSICAL REVIEW LETTERS上了。(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Erik A. Henriksen,DOI: 10.1103/PhysRevLett.120.047401,PHYSICAL REVIEW LETTERS 120, 047401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