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功·塔帕朗西将携东盟十国助力CIGIU 共建石墨烯国际化平台

  • 阅读量:2953
  • 时间:2016-06-30 11:11:59

 

 

      2016年6月30日,西双版纳,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CIGIU)秘书长刘玮向功.塔帕朗西主席汇报了联盟筹备情况和近期工作计划。

      功.塔帕朗西主席出身于泰国政治世家,是与中国建交的泰国总理差猜的侄子,作为仍活跃在东盟的泰国前副总理,见证中国与泰国建交41年的历史,他曾任泰国科技、旅游、能源、财政、体育等部部长和三届副总理。

      他表示很高兴出任CIGIU共同主席与大家共同搭建和运营CIGIU国际平台,并主动建议由他负责把东盟十国每个国家排名前5位的大企业推荐进联盟协助CIGIU在亚洲区的机构和项目拓展,并将带团参加今年9月CIGIU成立大会。

      功.塔帕朗西,祖籍广东澄海,生于泰国,担任过泰国科技、旅游、能源、财政、体育等6个部的部长职务,曾3次出任副总理,是泰中友好协会会长。

      在华人界,功.塔帕朗西是一位德高望重、受人尊敬的泰中友好关系的见证人和推动者。中泰建交至今,他已经来过中国100多次,为两国与民间的友好关系、经贸往来、文化交流的事业奔波不已。


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


1975年功塔帕朗西随泰国代表团赴北京参加中泰建交工作


习近平主席接见功塔帕朗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