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秘书长刘玮应邀率团赴辽宁盘锦参观考察

  • 阅读量:3111
  • 时间:2016-06-22 16:44:00

   

      2016年6月17日,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秘书长刘玮率团应辽宁北方新材料产业园管委会邀请前往辽宁盘锦进行参观考察。本次行程旨在加深联盟与北方新材料产业园以及园区内企业的互相了解,通过参考和座谈会,使联盟与产业园以及园区内企业探索到可能的合作方向,同时推动落实航材院与忠旺铝业的项目。

联动政企,互动交流

       访问团于6.17日晚20:30到达盘锦市,受到了北方新材料产业园的热情接待,在晚宴过程中,联盟与产业园彼此交换了意见,晚宴在友好的氛围下结束。

       次日清晨,访问团前往营口忠旺铝业有限公司厂区进行参观,王学林主任和集团总部工作人员对忠旺的铝制品生产流程以及工艺技术进行了介绍。随后访问团前往盘锦忠旺铝业有限公司正在建设中的厂区进行参观。

       座谈会于6.18日下午14:30分准时召开,辽宁北方新材料产业园管委会主任王学林主持发言,对联盟成员表达了热烈欢迎。当前联盟和产业园之间的合作已经超越了理论层面,进入了项目实际落地的阶段,希望本次座谈会能够成为连接联盟与产业园企业的桥梁,结出丰硕的果实。美中友好促进会的执行主席、联盟副理事长林耀鲜隆重介绍了一大批国外的先进技术及项目,均有望能与北方新材料产业园内企业展开合作。

       本次座谈会以务实的态度,切实的诉求,高效的沟通展开,达到了极其成功的效果。座谈会使联盟与辽宁北方新材料产业园之间的合作明确了方向,切实落地大型项目,同时给盘锦政府和企业方面提供了强大的信心,通过真正的项目落地,带动当地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创新,振兴东北经济。

高层会见,携手共进

       6月19日,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秘书长刘玮、副秘书长蒋乙全、项目经理Frank以及助理许鑫等人与盘锦市政府副市长王永威、盘锦市经合局局长、盘锦市外事办主任黄薇薇和盘锦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建松见面并会谈。

       会谈伊始,王市长对联盟代表团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联盟秘书长刘玮表示,盘锦的后端雄厚,石油、精细化产业发达,石墨烯能够与金属、弹性体结合,发挥出更优秀的性能。同时辽宁北方新材料产业园中企业也面临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需求,联盟拥有大量的海外技术、项目资源,能够为产业园提供动力,争取建立国际的平台。

       联盟与盘锦市政府沟通交流过后,双方达成了共识,扎实落地项目,吸引高水平人才,推动产业园和联盟的发展。本次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赴盘之旅非常成功,在紧迫的时间中取得了极其丰硕的成果,切实推动项目落地,同时立意高远,着眼全球,希望联盟未来的发展更加顺利!